2006年12月15日星期五

A4_NO.3_教学园地_图形创意_教师访谈_王蔓培_冯晓云_P015

A4_no.3_教学园地_图形创意_图形作者_张赟_p015
A4_no.3_教学园地_图形创意_教师访谈_王蔓培_冯晓云_p015

您对更好的开拓想象力有什么建议?
从生活出发,关注生活、捕捉生活、提炼生活、并且用设计语言的形式来表现生活。

图形创意这门课对学生的思维有些什么启发?
应该说是极大地拓展了大家的思维,激发了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。这个 过程一定也是痛并快乐着的!对于思维的训练看似是轻松的、有趣的,但实际上却又是非常痛苦的。这门课程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逐步培养大家设计所需要的思维方式,并且能够用图形语言的方式进行表达。

您对同学创意的看法?
从课堂上反馈的信息来看,创意想法过于雷同。大家今后要注意寻找不同的切入点,找到和别人不同的解决问题的方法。另外,不要以为有好的创意就ok了,视觉传达,视觉传达,一定要有一种好的传达方式。

您认为什么是好作品?
当然是创意和形式的完美结合。仅仅有好的创意是不行的,表现力也非常重要。

本次作业有百分之几的学生能达到您的要求?那么他们欠缺的是什么?
本次课程分为三个作业,第一个作业是给出几种物体,要求大家选择材料进行重新塑造,实际上是培养大家的一种想象力和原创力。这个作业给我的惊喜要多一些,大多数同学都达到了要求;还有十几张我很喜欢.后面的作业感觉要平淡一些,所以说大家很多时候不是缺乏想象力,而是一种适合的表达方式和呈现方法.

对于学生作业您最注重的是什么?
我比较关注的是有没有好的想法,是不是有特点,有个性.但也一定要把握一个“度”的问题,不要太过火了.

钻研与热爱一门学问,它的价值与期限或许将伴随着生命一同潮起潮落,您对那些像您一样热衷它的同学最想说的是什么?
希望和同学们成为朋友。其实我常常从同学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,我也非常羡慕大家的青春活力。我只想给大家说的是,做设计如果是你的梦,
一定不要放弃!年轻无极限!

您对本次作业总的评价。
应该说基本达到了我们教学的要求,有一些闪光点,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。这和老师的引导和要求也是紧密相关的.

没有评论: